旧版回顾
用户名: 密码:

医疗器械

监管动态
腹腔内窥镜单孔手术系统获批上市
时间: 2023-06-27 16:02 |点击次数:

  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了北京术锐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腹腔内窥镜单孔手术系统”创新产品注册申请。

  该产品由医生控制台、患者手术平台、三维电子腹腔内窥镜、手术器械及附件组成,用于泌尿外科腹腔镜手术操作,为国内首个内窥镜单孔手术系统,有效填补了国内空白。该产品中的手术器械采用国际首创、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技术,具有运动范围广、负载能力强和可靠性高等技术优势。

  该产品以单孔方式实施手术,减少患者腹部开孔数量。内窥镜及手术器械有多个主动自由度,仅通过手术器械在患者腹腔内的运动即可完成手术操作。体外定位臂在遥操作过程中保持静止,避免了术中相互碰撞的风险。医生利用该产品特有操控系统进行控制,可提高操作精细化水平,减少手术创伤。

  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将加强该产品上市后监管,保护患者用械安全。

  (摘自:国家药监局网站2023-06-20)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7 02: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