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用户名: 密码:

医疗器械

监管动态
自膨式可载粒子胆道支架获批上市
时间: 2023-05-23 08:49 |点击次数:

  2023年5月11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经审查,批准了南京融晟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创新产品“自膨式可载粒子胆道支架”注册。截至目前,国家药监局已批准200个创新医疗器械产品。

  该产品由内、外支架组成,各带有一个一次性使用置入器,外支架带有粒子囊(不含粒子)。该产品将放射性粒子与支架技术结合运用于胆道恶性梗阻治疗,采用内、外双支架结构设计,降低置入器的外管直径,实现微创介入治疗,在扩张支架的同时为三维立体空腔脏器内放射治疗提供载体。

  该产品适用于因恶性肿瘤导致的无法手术或者不愿手术切除的胆道狭窄/梗阻的扩张及治疗。自膨式可载粒子胆道支架植入后,能起到扩张胆道狭窄的作用,支架上携带的放射粒子对肿瘤组织进行近距离放射治疗,抑制肿瘤生长,预期延长胆管有效通畅时间,提高患者生存时间和生活质量。产品的上市将为患者治疗提供新的选择。

  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将加强该产品上市后监管,保护患者用械安全。

  (摘自:国家药监局网站2023-05-11)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7 02: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