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用户名: 密码:

CFDA直属机构工作动态

药品审评中心
破解儿童用药短缺难题
时间: 2022-07-14 16:13 |点击次数:

  《2021年度药品审评报告》显示,药监部门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全力破解儿童用药短缺难题。

  一是创新儿童用药审评管理工作机制。成立儿童用药专项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形成任务统一部署、力量统筹调配、工作一体推进的工作格局。

  二是落实儿童用药优先审评审批政策。借鉴新冠病毒治疗药物等应急审评审批经验,在审评系统中设立“儿童用药”特殊标识,优化审评资源配置,加快儿童用药上市速度。全年共有24件适用于儿童的药品上市许可申请通过优先审评审批程序获批。

  三是完善儿童用药审评标准体系。截至2021年底,共发布《儿童用药(化学药品)药学开发指导原则(试行)》《注意缺陷多动障碍(ADHD)药物临床试验技术指导原则》等12项儿童用药专项指导原则,为研发和审评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

  四是开展已上市药品说明书中儿童用药信息规范化增补工作。着力改善儿科临床中普遍存在的超说明书使用现状,设立“中国儿童说明书规范化项目”,筛选出建议修订说明书的品种名单和修订内容,现已公布两批品种名单。

  (摘自:国家药监局药审中心网站2022-07-11)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7 02: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