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用户名: 密码: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普通口服固体制剂溶出度试验技术指导原则》征求意见
时间: 2012-11-20 13:05 |点击次数:

  为了规范口服固体制剂溶出度试验研究,药品审评中心成立专题工作小组,在FDA相关指导原则的基础上,经过前期的撰写和专家讨论,形成《普通口服固体制剂溶出度试验技术指导原则》征求意见稿,即日起公开征求意见,时间至2012年12月31日。

  这个指导原则的整体撰写思路是在FDA发布的“Dissolution Testing of Immediate Release Solid Oral Dosage Forms ”基础上进行转化,同时参考了WHO、EMA的相关技术要求,并结合国内的现实研究情况进行了修订。增加了溶出介质的配制方式,以加强操作的科学性和规范性;对于仿制药,在强调参考国家标准的基础上,仍要求开展溶出度试验条件的筛选等等。

(摘自:CDE网站 2012-11-19)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7 02:0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