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用户名: 密码:

食品

监管动态
位置: 首页 >> 食品 >> 监管动态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召开打击保健食品“四非”专项行动部署大会
时间: 2013-05-17 13:52 |点击次数:

  2013年5月16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在京召开打击保健食品“四非”专项行动动员部署大会,决定自5月初至9月底,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打击保健食品“四非”专项行动(以下简称打“四非”专项行动),并印发了《打击保健食品“四非”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针对保健食品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重拳出击,在全国范围开展专项行动,重点打击保健食品“四非”行为:一是打击保健食品非法生产行为,比如地下黑窝点生产或企业未经许可生产保健食品等;二是打击保健食品非法经营行为,比如经营假冒保健食品文号、标志以及未经批准声称特定保健功能产品,以会议讲座等形式违法销售保健食品等;三是打击保健食品非法添加行为,比如在生产减肥、辅助降血糖等保健食品中非法添加药物等;四是打击保健食品非法宣传行为。通过专项行动,形成打击保健食品生产经营违法违规行为高压态势,促进保健食品生产经营秩序进一步好转,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摘自:CFDA网站 2013-05-16)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7 02: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