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用户名: 密码:

食品

监管动态
位置: 首页 >> 食品 >> 监管动态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公开征求《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修订草案的意见
时间: 2015-12-10 10:07 |点击次数:

  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新《食品安全法》已于2015年10月1日起施行。为深入贯彻落实新《食品安全法》,切实保障公众饮食安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根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按照“四个最严”的要求,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起草了《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修订草案。

  按照《食品安全法》“建立科学、严格的监督管理制度”的基本要求,草案对现行《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进行了细化、补充和完善。重点修改内容包括:一是强化了食品安全基础性制度,二是强化了食品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三是强化了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四是强化了食品安全社会共治,五是强化了食品安全违法责任追究。

  为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按照科学立法、民主立法的原则,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全文公布修订草案,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真诚欢迎社会各界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征求意见时间为2015年12月9日至2016年1月8日。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

(摘自:CFDA网站 2015-12-09)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7 02:0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