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用户名: 密码:

日本医药信息

企业动态
第一三共制药(上海)有限公司包幼甫总经理访谈纪实
时间: 2011-03-22 13:35 |点击次数:

  CJPI人员:包总经理,您好!我们是中日医药信息网的工作人员,非常感谢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接受我们的采访。中日医药信息网是用中文和日语报道中国药品监管政策、法规动态及日本医药信息、反映中日医药企业发展的双语网站。贵公司在中国开展事业多年,一定有很多宝贵的经验,为了使业界更多地了解贵公司,我们特邀您在信息网谈谈贵公司在中国发展的情况以及您本人在中国工作的体会,我们相信会有更多的人可以分享到贵公司的成果。

  包总经理:非常感谢中日医药信息网的采访。我们第一三共制药(上海)有限公司于1999年在上海成立以来,一直与中国医药国际交流中心保持着良好的关系,欢迎你们的采访。

  CJPI人员:谢谢。首先,我们想请您简单地介绍一下贵公司的基本情况。

  包总经理:“第一三共株式会社”是全球著名的跨国原研制药集团,总部位于日本东京,在全球数十国家和地区拥有3万多名员工和营销网络。作为一家创新、研发、制造和营销为一体的跨国制药企业,在过去的百年历史中我们致力于成为“Global Pharma. Innovator(全球药物创新者)”,集团固定地将营业额的20%用于新药的开发,积极地向社会和市场提供了众多的具有划时代的优秀产品,赢得了各国广大临床医师和患者的高度评价。

  2005年9月,第一三共株式会社的前身——两家拥有百年历史的“三共株式会社”和“第一制药株式会社”宣布合并。第一三共株式会社的成立标志着两家跨国药企先进的技术和经营资源得到了有效整合,从而构筑起更加稳固的企业基础和更强大的竞争力,谋求企业价值的最大化。2010年第一三共集团全球的销售额达90余亿美金,在日本制药行业中名列第三,在全球跨国制药企业中排列20位。

  十年前,第一三共株式会社投资于中国医药市场,分别在上海市和北京市成立了“第一三共制药(上海)有限公司”和“第一三共制药(北京)有限公司”,建立了具有开发,制造和销售网络的两家独资法人企业,如今,已拥有1200余名员工(医药信息专员400余名)队伍,在抗感染领域、心血管领域、骨科和风湿科等领域,向临床提供10余种新药和原研药。2010年的营销额达8.5亿元。预计2015年,第一三共中国市场的目标销售额是30多亿元,约占集团亚太地区营业额的50%或更多。

  CJPI人员:听了您的介绍,我们感到贵公司不但是日本的知名制药企业,也非常重视中国市场,20多年来,中国市场销售额不断扩大,你能简单介绍一下贵公司几个在中国最受欢迎的产品吗?

包总经理:第一三共集团对中国医药市场充满信心,积极地引进许多全球性新产品。

  在心血管领域方面:

  ①高脂血症治疗剂:普伐他汀钠(商品名:美百乐镇),是唯一的水溶性他汀,凭其完全不经过CYP450代谢,最大程度避免药物相互作用,最为适合老年患者和冠心病的长期、乃至终身服用首选他汀药物。 

  ②此外,血管紧张素II受体拮抗剂:奥美沙坦酯(商品名:傲坦),是抗高血压ARB(Angiotensin receptor blocker)类药物中,唯一以起始剂量就能在2周内把舒张压和收缩压都降低两位数的强效、持续、安全的抗高血压药物。

  ③在今后两年内,集团还将以最快的速度引进治疗急性冠状动脉综合症,房颤及PCI手术后的抗血凝药物(Effient,DU176b)推向市场。

  在抗感染领域方面:

  ①奎诺酮类抗菌药物-左旋氧氟沙星(商品名:可乐必妥),具有强大的抗菌谱,尤其对呼吸科的主要病原菌有强大的抗菌作用。 

  ②碳青酶稀类抗生素-帕尼培南/倍他米隆(商品名:克倍宁),具有超强抗菌谱,为抗菌力最强的一类抗生素。主要在呼吸科,血液科,ICU,移植等领域广泛应用。 

  ③头霉素类抗生素-头孢美唑钠(商品名:先锋美他醇),具有较强,且对革兰阴/阳性细菌有较平衡的抗菌作用。尤其对2-4代头孢无效的ESBLs产出菌有效。广泛应用于普外科手术前后,烧伤科和妇产科等。

  除之以外,在骨科和风湿科领域:属非甾体类-洛索洛芬钠片(商品名:乐松),是世界上首次开发的苯丙酸类前体药物,具有更快、更强、更安全、平衡抑制、作用均衡的特点,广泛应用于类风湿关节炎、骨性关节炎、腰痛症,手术后、外伤后及拔牙后的镇痛和消炎,急性上呼吸道炎的解热和镇痛等疾患。

  CJPI人员:我想中国的患者一定受惠于贵公司的高品质的产品,同时,在这么多成绩的背后我们也看到了您和中国员工努力的身影,我们了解到您在中国工作多年,能否请您简单介绍一下您在中国的工作呢。

  包总经理: 作为一名临床内科医师,于1986年留学日本,先后在日本东邦大学医学部心身医学科和日本大学医学部心血管内科进行研究和学习,获得医学博士学位。于2001年荣幸加入具有百年历史的跨国制药企业-三共株式会社,2002年8月被派至到在上海的全资子公司---第一三共制药(上海)有限公司,先后担任副总经理分管营销工作和总经理,今年已是第8个年头了。作为一名跨国制药集团的一员,能在一个有史以来从未有过的,正处在高速发展的市场环境中工作,深感是施展自己才华,体现职业生涯价值的良机。从某种意义上,这是我实现人生价值和个人梦想的舞台。

  从2002年仅拥有为数几十名医药信息专员的营销队伍,年销售额区区500万元,到2010年,第一三共制药(上海)的营销队伍扩大至450余名(医药信息专员达280名),年销售额达到了5.2亿元。回顾这些年来的成绩,主要是源于“力求发展、永不满足”的行事风格,也是多年来所奉行的经营之道。充分发挥群策群力,建立和不断完善营销体系,明确战略目标,以不断创新的意识,提高核心竞争力。面对变化多端的市场环境,把握好市场的机会。坚持以学术为主的原则,勇于挑战新目标。这样做的目的之一在于使公司上下时刻保持危机感,面对“明天的目标与昨天的制度”,通过发掘问题和解决问题、提高执行力,克服困难来获得飞跃和发展。

数年来,我们面对风险与机遇,力求“变革中求发展,发展中求效率,效率中求结果”的原则,经过与大家的齐心协力和不懈的努力,提高整体的营运效率和执行力,赢得了每年以数倍及二位数的增长,随着中国医疗改革制度的深入,中国医药事业的前景会更加广阔。我一贯坚持通过改革,打破现有的制度,提高公司的发展速度,凡是能够增加发展速度的方法或途径我都接受、反之,则都废除。由于中国在高速发展,市场瞬息万变。如果市场在变化,而我们不改变,就会落后于市场,我们所能做的惟有通过不断地改变自己来适应这个瞬间千变万化的市场。面对中国医药市场的规模大,潜力大和高速发展的特点与契机。面对在中国医药市场上日资医药企业落后于欧美企业的现状,只有积极地参与国家的医疗体制改革,以创新的思维,从快速增长的战略角度出发,在充分发挥日资企业的优秀产品和运作好市场资源的前提上,扬长避短,实行与跨国企业和民营企业的战略合作伙伴战略,才是正确的出路。

  CJPI人员:您这么多年来的工作,可以说,您是中国的改革开放、中日医药界相互交流、共同发展的见证者。下面,请您谈一下您倡导的第一三共制药(上海)有限公司的企业文化好吗?

  包总经理:第一三共集团一向认为与产品质量同等重要的是人才队伍的建设,第一三共制药(上海)有限公司更为关心的是员工的价值与社会伦理观念,我一直培养我们的员工,要牢记第一三共人“创新、诚实、激情”的三个精神,作为一家跨国全球性制药企业在中国的全资子公司---第一三共制药(上海)本着集团的三个精神(创新,诚实,激情)和三个价值(社会价值、经济价值、人文价值)的理念,力争成为一个优秀的企业公民,承担起社会赋予的责任。除了积极地引进和生产制造社会和市场所期待的优秀新产品的同时,要严格保证药品的质量,积极地主动的向临床医师及相关医务人员提供高质量,高水平的医药学术信息并建立好药物不良反应的及时应对系统。我们始终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实现着奉献社会的企业精神。我们在集团总部的支持下,着力于经营团队人才的本地化建设,目前第一三共制药(上海)有限公司的各个部门负责人几乎都是中国员工,或许这就是第一三共在中国市场取得成功的关键所在吧。

  CJPI人员:非常感谢包总经理在这里跟我们谈您自己的感受,我们相信很多人会有所感想或启发。我们相信也衷心祝愿您的努力一定会结出越来越多的硕果。

  包总经理:借你们的吉言,谢谢!

  CJPI人员:今天,非常感谢包总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接受我们的采访,最后,我想请您对中日医药信息网提出一些建议。

  包总经理:中日医药信息网用日语及时报道中国医药界的动态、相关法律法规等,用中文报道日本医药界的信息,这对于像我们这样的日本企业很有帮助,好像无论在中国还是日本你们网站都是第一家,希望你们都够一直坚持下去,把网站做大做强。

  CJPI人员:非常感谢第一三共株式会社以及您对我们中日医药信息网的支持和关注,我们会努力工作,把中日医药信息网越办越好。同时,我们衷心祝愿第一三共株式会社在中国的事业不断发展,也祝您身体健康,诸事顺利!

  包总经理:谢谢!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7 02: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