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用户名: 密码:

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PMDA论坛于2014年2月8日成功举办
时间: 2014-02-24 14:44 |点击次数:

  日本医药品医疗器械综合机构(PMDA)成立于2004年4月1日,今年是创立10周年。为此,为了让日本国民更加广泛地知道PMDA的活动和努力,提高国民的理解程度和认知度,加深国民对医药品和医疗器械的意义和作用等的认识,同时也为了加强与外国监管机构的合作,PMDA于2月8日在东京举行了PMDA论坛。

  本次论坛,第一部分的题目为“为了实现世界的PMDA”,厚生劳动省的土屋品子副大臣首先致辞,近藤理事长作为组织者代表发表演讲,此后还进行了主题演讲和特邀演讲。第二部分的题目为“有关日本的药——你想知道的”,在这个部分进行了小组讨论。虽然论坛举行的当天下起了创气象史记录的大雪,但是,许多人到场参加了论坛。论坛在活跃的气氛中闭幕。

  论坛第一部分和第二部分的概要如下:

  第一部分 为了实现世界的PMDA

  PMDA近藤理事长以“PMDA10年的实际业绩和今后”为题进行了演讲,在主题演讲的环节,高久史麻吕先生(日本医学会会长)讲述了“对医疗创新和PMDA的期待”。在特邀演讲的环节,以“世界眼中的PMDA——今后的国际合作和对PMDA的期待”为题,来自欧洲药物管理局(EMA)、瑞士医药局、新加坡卫生科学局(HSA)、韩国食品药品安全处(MFDS)、印尼国家药品食品管理局(NADFC)、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等国家的药品监管部门的官员进行了演讲。世界卫生组织(WHO)基础药物和保健产品部部长参加并演讲。

  第二部分 有关日本的药——你想知道的

  在第二部分中,由池上彰先生(新闻工作者)担任主持,邀请了近藤理事长、堀田知光先生(国立癌症演讲中心理事长)、望月真弓女士(庆应义塾大学药学系主任)、花井十伍先生(全国药物不良反应受害者团体联络协会代表)作为嘉宾,进行了公开座谈讨论会。针对有人提出的虽然有些患者因为新药的出现明显提高了生活质量,但是另一方面因为药物副作用而痛苦不堪的患者也存在的课题,嘉宾们从各自的立场出发,就医药品应有的姿态这一课题交换了意见,气氛活跃。为了在第一时间把有效安全的医药品送到国民手中,PMDA今后将肩负更大的责任,近藤理事长热情昂扬地表示,为了守护国民的生命和健康,PMDA将以伦理观为基础开展各项业务。

(译自:PMDA Updates 2014年2月号)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7 02:05:27